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南昌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2015年。学院以培养和造就未来的经营管理、创新创业、应用型工商管理管理人才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创业企业领袖、经营管理企业家的熔炉为目标。努力建设成为教学、科研、培训、咨询并重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624人,其中本科生873人,专科生751人。现有专兼职教师13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0余人,博士、硕士以上学历100余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78%。学院聘请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学术造诣深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担任学院的管理顾问和兼职教授。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六个本科专业;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五个专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在“江西省教育厅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四;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两个专业为“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新工商管理专业产教融合教学团队获江西省高水平教学团队。
   学院注重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相结合。五年来,先后立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厅等省级研究项目,其中:省级课题60余项;发表专利及软著100项。共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百余篇。培养各类学生4500余人。组织学生在校期间积极研究科学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各类应用型专业技能大赛等活动,近几年获得国际级及省级竞赛奖项共100余项。获奖学生近千余人。
学院坚持产学研合作,重视学生在校期间的实践能力培养。坚持知识系统性与需求针对性、坚持教书与育人、坚持学习与体验互动的“三结合”培养模式。
开门办学,创新课堂教师和社会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人才培养制度,建立高校、企业、政府“三螺旋”融合机制,深入企业与企业家“零距离”案例研究,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使命,丰富学生学习实践内容,强化学生实践决策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受到企业等用人单位的好评,一次性就业率达94%。
   学院机构设置完善。拥有党政办公室、教务科、学工科、招就科、工会、团委等六个管理服务机构。建有管理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包括:大数据管理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营销模拟实验室、商务谈判实训室、管理模拟实验室、国际贸易综合实验室、办公自动化实验室、创业之旅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实训室和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学校设有大型综合图书馆,馆藏图书310万册。通过加强软、硬件教学设备建设,采用先进的实践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组织实施和实际应用能力。
   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面向我国科技经济发展之大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大数据、大融合”教学-实践平台,培养“有知识人文素养,有责任担当使命,有开拓务实能力”、德才兼备的经济、企业管理人才。全面优化学生综合管理素质,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造就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的发展愿景:致力于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工商管理学院。至2035年,将工商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