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

2018/7/13 10:51:38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为了帮助学习动力不足,思想容易产生波动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心情愉悦、动力持久的接受文化知识、技术能力的学习、训练。工商管理学院近期组织辅导员及干部开展了与大学生谈心谈话活动。活动采取辅导员、班主任有针对性的在各年级、班级中选取一定比例的学生,采用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

在谈话内容上,重点围绕解决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一是解开思想疙瘩,针对一部分大学生,尤其是在文化知识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认真做好心理辅导工作,为其鼓劲打气,帮助树立信心。二是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针对大学生择友、交友,同学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等问题。通过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后,予以协调解决。三是解开疑惑,及时了解学生思想上的各种疑惑,特别是针对反响较为强烈的评优,助困等方面疑惑,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给予解释和答复。

利用谈心谈话这种方式,可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群体整体意识动态,有利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达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作用;并能在师生情感上拉近距离,有利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生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有利于带动良好的班级风气,学习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