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学生日常行为规范28项 规定内容

2015/12/1 18:11:49点击:


1、 本人承诺遵守学校规定,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认真听讲、做笔记,不玩手机、不交头接耳,不带早餐等食品进教室,离开教室前清洁自己的座位。(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1分)

2、 本人承诺遵守学校晨读晨练和晚自习规定,不无故迟到、早退、旷课,自习期间不随意走动、喧哗或玩手机(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1分)

3、 本人承诺按时完成作业,课前预习,严格遵守学校的考试纪律,杜绝舞弊,遵守作品和项目成果评价,努力宣传南理文化,不诋毁学校。(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1分)

4、 本人承诺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案例讨论、分析,每月在校至少两次以上;并且本人承诺在校期间积极加入学生群众性组织,遵守学生群众性组织规章制度。(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1分)

5、 本人承诺严格遵守学校网络规定,正确使用网络,拒玩网络游戏,每天坚持网络学习2-3小时。(满分10分,少一项扣2分)

6、 本人承诺不在宿舍使用800瓦或以上大功率电器;承诺手机在充电时离易燃物品30公分之外,并承诺在寝室无人的情况下手机不得充电,离开宿舍时关电关水。(满分10分,违反1次扣1分)

7、 本人承诺不爬阳台、窗门;不到楼顶乘凉、游玩、晒衣服;有序乘坐电梯,不在电梯打闹;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1分)

8、 本人承诺在宿舍不大声喧哗;不饮酒、吸烟;不赌博;不带陌生人和异性朋友进宿舍;不在宿舍饲养宠物或创业;不在宿舍烹饪事物。(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1分))

9、 本人承诺宿舍23:30前按时关灯,准时睡觉,夜间不喧哗吵闹。(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1分)

10、 本人承诺不损坏公共财产;因供电线路问题停电,本人在宿舍自备应急电源,库存生活用水,不因线路问题停电、停水后向宿舍窗户外乱扔学校公共资产,否则接受学校制度处罚。同时本人也承诺监督其他同学不乱扔学校宿舍公共资产。(负主要责任1次扣20分,次要责任1次扣10分)

11、 本人承诺爱护水电消防设备,不故意损坏,不违规偷电、偷水。(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5分)

12、 本人承诺凡有同学毕业、更换寝室或丢失钥匙,主动及时更改锁芯,以防不测。(满分10分,未遵守1项扣2分)

13、 本人承诺不下江、下河、下湖游泳,发现同学擅自下江、下河或下湖游泳,及时制止,并通知辅导员。如切实想游泳,可到游泳池游泳,但必须配带游泳设备。(满分10分,未遵守1扣10分)

14、 本人承诺不吸烟、不酗酒,远离“黄、赌、毒”,发现同学有类似行为及时制止,并通知辅导员。(满分10分,未遵守扣10分)

15、 本人承诺遵守学校的门岗管理制度,遵守班级的考勤制度。(满分10分,未遵守1次扣1分)

16、 本人承诺认真接受校院两级安全检查,积极配合,不与检查人员争吵。(满分10分,有抵触情绪1次扣5分)

17、 本人承诺每学年开学前1-3天交清学费、住宿费、书本费。(满分10分,每延误5天扣1分,依次类推)

18、 本人承诺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涂乱画,不乱丢乱扔,不乱摘花草树木,不故意踩踏花草。(满分10分,发现一次扣5分)

19、 本人承诺不藏匿、使用管制刀具,发现同学有此行为,告之辅导员或保卫处。(满分10分,未遵守扣10分)

20、 本人承诺自己出现安全问题或发现同学出现安全问题时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若辅导员未做出及时反应,可上报学工科长、院部党总支书记或保卫处。(满分10分,未遵守1次扣2分)

21、 本人承诺在大一分班后主动加入班级QQ群或微信群,在正常学习或生活中如有问题可通过本班级QQ群或微信群寻求班长的帮助,班长无法解决的问题可向班级QQ群或微信群寻求解决方法,或向辅导员求助,辅导员解决不了,可向院校领导反映,寻求帮助。(满分10分,检举坏人坏事,要求辅导员保密,核审调查信息真实,每次加5分)

22、 本人承诺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满分10分,未遵守1次扣5分)

23、 本人承诺努力做一名当代文明的合格大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友善,乐于助人;讲话文明,不讲粗话、脏话;主动给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让座;行为端庄,不做有损大学生形象的事。(未遵守1次扣1分)

24、 本人承诺公共场所不奇装异发,不穿拖鞋,不穿超短裙、透视装或低胸服。(满分10分,未遵守1次扣1分)

25、 本人承诺不看黄色书刊、光盘,不玩黄色、暴力游戏。(满分10分,未遵守1次扣2分)

26、 本人承诺倡导“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提倡文明用餐,用餐后,主动将餐盘放置回收处;不在宿舍就餐。(满分10分,未遵守1次扣1分)

27、 本人承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因恋爱纠纷作出伤害自己和别人的过激行为。(否则主要责任1次扣10分,次要责任1次扣5分)

28、 本人承诺树立正确交友观,不因任何纠纷做出伤害自己和别人的过激行为(否则主要责任1次扣20分,次要责任1次扣10分)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