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求职三技巧帮你轻松闯关

2015/12/1 22:27:23点击:

背景篇: 

    随着2008下半年金融风暴的逐渐加强,各高校的毕业生也纷纷采取措施,为抵御这场金融风暴对自己职业道路的侵袭,北京不少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已纷纷启动各自“接招预案”,或许其中带有几分无奈,但更考验着他们的就业智慧,挺过“就业寒冬”。 

    现实篇: 

    有些地市反映校园招聘会上前来招聘的企业少了,招聘的规模也小了,各地企业及跨国公司也纷纷采取了裁减人员、压缩成本等方式来应对金融风暴带来的影响。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的也不得不降低自己的薪金待遇一再降低。 

    而那些毕业一两年的往届毕业生,今年也成了应届毕业生的竞争对手。在广大BBS上,一位去年毕业的学生便表示:“公司裁员,我被裁掉了,又要回来和大家一起找工作了。”求职竞争愈加激烈…… 

    求职技巧篇: 

    技巧1:中午或凌晨填写 

    当很多人同时在线申请时,有些公司的服务器就经常会出现死机或连不上服务器的情况,所以网申最好挑选在午饭、凌晨等比较空闲的时间;此外,记得填写完一页就及时保存所填写的内容,以免做无用功。 

    技巧2:细节决定成败 

    专家提醒,千万少犯低级错误,注意拼写、语法等细节问题。 

    另外,在复制、粘贴时,应注意格式的变化,因为有些特殊字符在文本框中不能正常显示。保证求职申请的页面美观。使企业招聘人员可以更加耐心的看完您的简历。 

    技巧3:注重突出“关键字” 

    一些公司的网上申请表格是交给专门公司负责的,例如联合利华的网上申请,第一轮简历筛选就由中华英才网负责。这类网申有一个很重要的检索步骤,就是电脑自动按照关键字检索,所以如果申请资料上没有HR想要的关键字,就可能被筛掉。另外,对于开放性问题,尽量利用所给的字数限制,既不要超出也不要大大节省。 

    很多公司的职位是可复选的,但如果复选很多职位时,除非有充分的理由让HR相信你同时具备这两个职位所要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