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谋合作,互创共赢谱新篇|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2/3/16 9:31:12点击:

为深入贯彻高校人才教育培养方案,构建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高校学生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契合度,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服务水平,1023日下午,在E103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秀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校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蓓,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新银,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秀,以及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李根红老师和教研室教师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的企业专家主要有,三安光电集团武汉分公司招聘经理汪灿,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经理邱林,重庆登康公司人力资源部干事段雪萍,正大食品公司人事经理孙浩。



   胡蓓院长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胡蓓院长指出,了解企业文化,通过企业的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是实现开门办学,让学生把在校所学与企业所需有机结合的关键所在。

   会议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生就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从行业的发展趋势重点讨论了学生在校期间应掌握的专业技能以及基本素养,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元化进行了讨论分析,并就学生实习和就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交流和讨论。 

   会议最后,胡蓓院长进一步总结会议中所谈到的问题与建议,指出高校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以后能多邀请校外的企业家、公司来我院调研考察,共同地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真正能实现校企互动,培养社会所需人才的目标。  

      

   会议在各位专家和老师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题。这次交流时间虽然比较短,但内容丰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将认真研究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在教学过程中的自身优势同企业所需相结合起来,进一步为实习“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结束后,企业与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开启双方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的新篇章。 





(现场图)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 谢怡欣

图片来源:杨璐瑶

文案:杨璐瑶

初审:杨华

二审:刘秀

终审: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