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1/17 17:37:53点击:

  2022年1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在E栋103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新银,各支部书记以及副科以上干部,全体行政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政办主任杨华主持。

  会上,学院两个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方面、宣传宣讲方面、实践活动方面、开新局方面总结汇报了支部一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深刻认识、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在学院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曹新银讲到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充分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宣讲宣传,利用新媒体技术,用好师生关注度较高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传文章30余篇,特别是在暑假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不降温、不断线”活动,利用师生暑期返乡优势,就地挖掘红色资源,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同时,学院组建师生宣讲团进班级、寝室开展宣传宣讲红色资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等内容40余次,受众师生达1600余人,努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有效覆盖。学院全年开展各项学习研讨40余次,在今年,我们采取了党史学习教育“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学院邀请了江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小华等一批专家学者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方志敏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读原著、悟原理上,学院购买研读指定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结合学校下发的多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

  曹新银讲到学院着眼师生群众需求,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面,学院全年解决师生困难20余件,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在师生党员志愿服务开展方面,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拓展志愿服务渠道,对学院的新生接待、老生离校、学生就业等等开展志愿服务,让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本领,提高服务意识。我院多名师生在返乡期间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践行责任担当,为群众办实事。


  曹新银强调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视察江西讲话重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进学院发展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深入师生,坚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改善教学条件,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杨华

图片来源:杨华

审核:杨华

终审: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