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布置会

2022/4/8 9:13:14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答辩流程,组织好线上答辩及整理答辩材料,4月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布置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学院院长胡蓓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秀以及所有论文指导老师、教务科成员和答辩秘书。

 

 

会议第一项:刘秀副院长对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分组情况、流程、资料汇总等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

首先,刘秀副院长强调了本次答辩的基本情况,针对本次答辩的安排进行了具体布置,并要求学生及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屏以及答辩过程截图;

其次,刘秀副院长详细说明了本次答辩的程序并对提问环节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为保证答辩过程的顺利开展,刘秀副院长对答辩老师和答辩秘书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第二项:针对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

 

会议第三项:胡蓓院长对本次论文答辩工作做讲话。

胡蓓院长首先深情地表达了对学院论文管理工作部署,对指导老师以及教务人员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师生共克时艰、积极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答辩工作做出进一步要求:

一、答辩过程科学严谨。由于疫情,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将全程线上进行,这对我们的组织管理工作是挑战,是大考!要力保答辩环境、时间和质量;学生论文陈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等环节均要有效衔接。

二、保证论文质量。论文力求立论依据充分,撰写行文规范,观点正确,逻辑清晰。胡院长强调,论文命题、主要内容、逻辑结构、行文格式等是论文答辩研究的重点。

三、导师负责制。导师要对学生论文层层把关认真指导,精益求精。答辩评委针对论文的主要观点、创新思想和问题提出改进完善建议,由导师把关和学生进行进一步完善,保证论文质量。

最后,胡蓓院长总结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论文答辩师生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坚持学习、创新、“破冰”,用实际行动、优异答辩成绩和优秀论文呈交一份新时代大学师生互帮互学、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答卷”,彰显工商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发展中积极行动的科学风范和精神。

 

编辑:钟睿欣

初审:温泉

二审:刘秀、杨华

终审: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