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 |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四)

2021/9/18 23:34:43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的认识,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开展好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根据《南昌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校心理咨询中心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入学教育中,广泛开展“相约南理·从‘心’开始,开启你的智慧之旅”系列专题讲座,帮助和引导2021级新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校园生活。16日上午10点,心理咨询中心朱丽娅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对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课程。 

      朱丽娅老师表示,理咨询中心始终面向全体新生开展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和团体辅导,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尽快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心理转变和角色转变。若在普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将进行及时深入的沟通,并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和危机排查,引导学生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     

    16日下午,资助中心科长姚艳以“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为主要内容为新生展开讲解。姚艳老师从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引入课堂,先后讲述了怎样申请和申请要求,以及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奖学金的对象以及目的。

    姚艳老师表示,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也向同学们讲述如何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限额及贷款细则。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机会,力争上游!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 谢怡欣

图片来源:汪柯婷 张于 刘清源

初审:谢怡欣

二审:杨华

终审: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