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王政文远同学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高校“最美大学生提名”荣誉称号

2021/9/18 22:10:02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高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大学生先进榜样。今年5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工作。近日,推选结果予以公布。

热烈祝贺我院王政文远同学

获得2021年度江西省

“最美大学生提名”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王政文远,男,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5月生人,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在校期间,连续四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2021年6月,录取广西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实干笃行 日臻优秀

   在校期间,王政文远积极寻找各种机会锻炼自己,兴趣广泛、特长突出,多学科全面发展。获2019年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阶段)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本科组(初赛阶段)一等奖。

   2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又获2018至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入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度“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等推选活动,曾获国际级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15项,省(市)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20余项。已发表省级刊物2篇,主持或参与完成4项科研项目、双创项目。

   酷爱播音主持的他多次担任学校文艺演出的主持人,以出色的主持能力给学院师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多次参加市级诵读、演讲比赛,绽放语言魅力和舞台风采。在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大赛、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助人”主题宣传活动音频大赛等活动中崭露头角,获得全市“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并被邀请参加了全国“中华魂”读书活动表彰大会。


奋力成长 助人为乐

   王政文远同学求学期间辗转于重庆、南昌,父母在外地工作,懂事的他体谅父母的艰辛,学会了照顾自己,自我管理能力强。于私,每次同学们需要他帮助的时候,他总是热心地为同学们解决难题与疑惑。于公,作为班级干部,王政文远同学积极参加班上日常管理,根据班级情况树立班级目标。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

   王政文远以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注册中国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助教,组织同学为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送关爱…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政文远同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动向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兵马村党支部报到,服从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参加村中卡口值班值守,耐心尽责地劝返群众。


赤子初心 永矢弗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政文远同学以自己的方式向党献礼。在学校开设的志愿者社团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融合了自己对“爱国、爱党”的理解,开展了“党史百年·天天读”的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党史,树立目标,提升思想境界。

   向上方能向心,向心才能向善。如愿上岸广西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是王政文远同学对过去四年的答复,成长会进化,努力会蜕变。父母赋予生命,新时代的中国梦赋予青春的使命。面对未来之大势,王政文远同学发自内心地说:“吾辈定不负众望、牢记使命,将爱与初心传递,将红色基因延续!”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 谢怡欣

图片来源:王政文远

初审:谢怡欣

二审:杨华

终审: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