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管理制度

实验实训室学生实验守则

2018/8/23 8:36:22点击:

1. 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进入实验室,不得迟到、早退、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得参加本次实验。实验室坚持实验教学考勤制度。

2. 学生凭胸卡、实验指导书和预习报告进入实验室。

3. 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必须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严禁喧哗、吸烟、随地吐痰、吃零食和乱扔纸屑杂物。

4. 实验前后应先仔细清查实验器材是否齐全和完好,发现问题及时向指导教师提出,做好实验器材交接工作。

5. 实验操作前,要认真听取指导教师讲解,明确实验的目的、要求、内容、方法和步骤,做好各项准备,经指导教师检查认可后方可开始实验。

6. 实验时应仔细观察实验现象,详细记录实验数据和结果,认真分析思考,得出实验结论,不得弄虚作假,马虎从事。

7. 实验完毕须将实验数据交指导教师审核,经认可后才能拆线(或关机)。实验完毕后,要及时切断电源(或关机),注意节约用电;将仪器、设备、器材、座凳归位;找指导教师办理交接手续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8. 认真做好实验报告,交指导教师批阅。不得无故不写或不交实验报告。凡实验报告不符合要求者,须重做,实验成绩考核不及格者,直接记录到本门课程考试成绩。

9. 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实验操作规程,杜绝恶性人身及设备事故发生。实验中若发生事故,必须立即切断电源,保护好现场,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检查原因并妥善处理。

10. 自觉爱护设备、仪表、器材,严禁动用他组及与本实验无关的设备、仪表、器材、严禁偷拿实验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