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不停歇|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暑期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一)

2021/8/4 22:56:55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的政治要求,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工商管理学院特要求学生党员在假期期间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深入学习党史,在实践中感悟党史力量,保证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留白、不降温。

   徐佳雯,18级工商管理本科3班学生,担任团支书一职,负责组织同学学习新思想,使同学们端正政治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深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并能将思想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 
   2019年暑假,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得徐佳雯同学可以进入到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实习,实习机会难能可贵,她非常珍惜。至今,在区政府暑期实习已有三年。

   “工作之初我就明白,在区政府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它是临安区精神文明建设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在工作中不得出一丝一毫的差错。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工作不仅仅要做到高效率、高质量,还要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主动性和全面性”。


(徐佳雯工作照)

Q:请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工作内容。

A:暑假期间我在临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习了一段时间。它就是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大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方针政策等,培育主流价值而我的工作主要就是为前来学习的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时代党的主要发展目标等等。这里有信仰坚定、潜心育人的时代楷模陈立群,有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王丰华,有山林精灵的守护者章叔岩,还有一群为幸福奋斗着的劳动模范、优秀党员们......展示这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新风正气传得开的生动局面。


Q:在工作过程中你的获得感来源于哪里?

A: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自己得到了锻炼,还帮助其他来这里学习的学生和家长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让更多人投入到党史的学习热潮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切实架起更多党的创新理论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Q:你有什么体会想对其他同学说的吗?

A:我非常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参与到学习党史中去,积极投身于文明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用好南昌理工学院这一宝贵资源,借好外力、用好外援,组建一只属于有自己特色亮点品牌的志愿服务队伍

 

Q:在暑假实习这段时间你的收获有哪些?今后你对自己的要求是什么?

A:我基本上都会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提升自己想让自己全方位地发展暑假时间已经过半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习了党的历史也感受到了党的艰辛而光辉的历程。我也会向英雄楷模学习,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徐佳雯工作照)

  党史学习要走深走实,要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担当作为,将所学落实到行动上去,在持续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夯实信仰根基,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既脚踏实地,也志存高远,立正新时代青年的底气、朝气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