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article_time$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本着“宽口径、厚基础”的原则,围绕“一条主线”(基本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两个重点”(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体系)、“三种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
素质结构)、“四大模块”(通识、素质、核心、拓展),引进国际贸易综合模拟软件、报关实训软件、外贸单证实训等软件,建成国际商务谈判室、移动商城、外贸仿真操作室等,
培养具备扎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外贸公司、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与政府机构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素质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具体为:
培养目标 1:具备良好思想道德素质、身心素质及人文素养。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能够自觉认同劳动价值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养目标 2:掌握经济学及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贸易惯例、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
和发展规律。
培养目标 3:具备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实务操作技能与应用能力,具备适应实际工作岗位的基本技能与水平,能胜任外资企业、外贸公司、金融部门等行业工作。
培养目标 4: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和基础信息技术,拥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较高道德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学、报关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国际运输与保险、国际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