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创建优良学风,杜绝迟到早退”倡议书

2015/12/1 17:49:11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更是一个学校的立校之本。近年来,学院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积极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改善教学秩序,严格规范学生行为,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但从目前情况看,同学们迟到现象仍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未来发展,迟到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为此,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端正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发展人生。在信息和知识倍增的当代,学习,已经成为生存和发展的第一需要;学习,已经成为竞争制胜的重要法宝。只有勤奋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的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二、学会互相尊重,增强责任意识

逃课、迟到既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家庭、父母的不负责。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是社会的一分子,都承载着相应的社会责任,家庭期望,我们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决定着我们的将来,我们的一生。为了承载明天更好的生活,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学会坚持。

三、从小事做起,提高自律意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小事做起,从当天上课不迟到做起,坚持就是胜利,在坚持中发现自己,在坚持中培养兴趣,在坚持中超越自我。

四、制定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循序渐进,当日事当日毕。好的学习习惯也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工作,做好课堂笔记,积极思考,善于质疑,按时休息,保证精力。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承学院“科学、务实、厚德、创新”的校训,积极行动起来,拒绝迟到,拒绝逃课,从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为创建优良的校风学风而努力。

                                    工商管理学院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