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ERP沙盘实验室

2015/12/2 8:44:46点击:


    实训室概况:本实训室为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下设的实验室之一,是集教学、科研、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一体,主要用于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专业学生ERP、市场营销、销售管理课程中的实训及办公室设施的利用实训,以角色体验方式来进行实训课程锻炼。

    实验设备与软件:配置计算机12台,配有商战沙盘系统、营销实战沙盘。

    实训教学内容ERP、市场营销、销售管理

    学生技能培养:

    商战沙盘系统针对代表先进的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ERP,设计的角色体验的实验平台,涵盖了企业运营的所有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培养学生对诸多决策变量的分析能力,并对经营变量建立教学建模,在获得企业经营的感性认识基础上,获取更多管理知识。

    营销实战沙盘通过团队组建、角色分工和角色体验进行真实业务模拟,激发学生参与兴趣和勇夺第一的斗志,并将市场分析、定位、渠道、价格、销售、竞争、交付、服务、销售管理等典型职业任务和相关知识融入其中,使学员在真实业务中做到“做中学”、“学中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