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敬颂“秋”安,共度佳节 |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活动

2021/9/23 17:28:43点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期盼已久的中秋佳节悄悄来临,为使学院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同学们在这”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节日里,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节日的快乐,工商管理学院各班级特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活动。
    月饼是中秋独特的味道,小小的月饼常寄托某种特殊的思绪。也许你是初到南理的小萌新,第一次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过节;也许你已习惯了在外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但无论如何月饼都是必备的仪式感。
    9月21日上午,各班级召开班会为在校学生派发中秋月饼和苹果,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一份份刻有南昌理工学院包装的月饼,对学子而言,是特殊节日里来自学校的最真挚祝福。苹果寓意“平平安安”,满满都是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月饼外包装侧边印有“航天科教 兴我中华”“科学求实 厚德创新”的校训,既精美大气,又包含学校对同学们的深切期望。

    或许班级也给你不少惊喜,同学间的情谊也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显得格外浓厚。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们有缘团聚在南理,一起过一个开心难忘的中秋节。

    晚间,各班级组织学生自行观看中秋节相关影片,开展文艺活动。活动中,紧紧围绕介绍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听听中秋的由来、谈谈中秋节的习俗、说说中秋经典故事等主要内容,通过猜谜语、讲故事、观看视频等形式,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班级过节的热闹气氛和温馨感受。通过这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同学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快乐,使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增加了解,加深情谊。

“谁是卧底”游戏

猜灯谜

飞花令


大合唱


  中秋之夜齐欢庆,学子汇集乐团圆。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班上同学的另一面,青春活泼、团结友爱。本次中秋活动,意义非凡、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得学院师生在活动中受到了启发和教育,感受班级活动的开心欢乐以及班级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 谢怡欣

图片来源:曾静 罗林颖  以及学院各班级

初审:谢怡欣

二审:杨华

终审: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