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管理流程

工商管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长效联系机制

2018/7/14 8:53:15点击:

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将突破720万,再创历史新高, 毕业生就业将继续面临严峻形势。近两年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就业岗位供给数量有所减少,高校毕业生供大于求的情况更加明显,故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以从侧面减轻我院就业压力显得尤为重要, 须做到以下几点:

根据用人单位的工作内容,有针对性的对我院相关专业毕业生进行培训、指导,使毕业生在学院所学理论专业知识能与单位所需实践知识较完善结合,增强我院毕业生实际动手能力,以减少毕业生上岗所需适应时间,使单位意识到我院毕业生适应能力强,来之则能用。

切实为单位着想,尽最大努力满足单位在招聘高峰时的人员输送,可利用毕业生毕业前顶岗实习来缓解单位用人需求压力并提高毕业生实际动手能力,达到单位和毕业生双赢的效果。

加强与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的沟通协调,多了解单位的行业发展趋势及人员需求状态,做到第一时间了解单位招聘计划并为我院毕业生争取到就业机会。

增进用人单位与学院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学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与单位进行资源互补,学院尽力协助单位解决技术理论问题,也将单位双师型人才定期请进我院课堂,最大限度的提高我院学生理论与实践对接程度。

努力做好与用人单位人事经理、专员的私人感情互动,使之对我们成为朋友关系,进而推动我院的毕业生选聘工作。

积极和用人单位沟通协调,大力发展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使用人单位成为我院的实习、实训基地,为毕业生在单位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