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宿舍管理实施方案

2018/7/13 16:16:57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进一步规范学生住宿管理工作,给学生提供一个健康、整洁、优美、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宿舍、公寓为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一、成立工商管理学院宿舍管理工作小组

      组长:曹会勇   

      副组长:曹新银 宁彩红 

      成员:杨二彦、栗大森、秦品德、万品维、谢小金、邓爱                                 霞等辅导员及学生会宿管部成员

  二、制定严格的宿舍管理制度,科学管理

1、各楼栋、层的负责人必须严格遵守制度、履行职责、尽心尽责的管理好本楼层。学工科组织班主任不定期的检查寝室,进行全方位跟踪管理。

2、寝室以班级为单位划分,推选出各寝室长 ;楼层以专业为单位划分,推选出楼层长;楼栋以年级为单位划分,推选出楼栋长。学生会宿管部直接管理各楼栋、层宿舍管理人员,寝室长由班主任直接管理,学工科管理并监督宿管部的日常工作。

3、严禁学生在宿舍用电磁炉、电饭煲、热得快、电吹风等小家电用品,违章用电给予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责令学工科给予纪律处分。

4、树立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严禁攀爬窗户,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学生自己的现金、存折、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以防被盗。

5、严禁以勤工俭学方式在宿舍内直销、代销、促销进行商业活动,违者没收实物,并进行纪律处分。

6、严禁男女互窜宿舍,杜绝男女混居,违者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班主任将通知家长并劝其退学。

7、寝室卫生实行寝室长负责制,安排寝室人员轮流值班,每天进行卫生清扫,严禁向窗外、走廊泼水,扔垃圾。要保持寝室地面、桌面、墙面、玻璃、门窗干净,物品排放整齐。

8、学生寝室配置的财产,学生负有保管责任,严禁损坏,不得私自搬运。需要调整寝室配置的财产不得随意调换,损坏或携带,如有损坏的照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9、毕业生离校期间,宿管员对所在寝室财产进行清查、验收。如有损坏,必须照价赔偿,否则不签收离校手续。

10、自觉维护寝室学习、生活秩序,严禁在寝室内大声喧哗、酗酒、赌博、打架等不良行为发生。

11、严格遵守学生寝室作息时间,晚归者必须向宿管员说明原因或与班主任电话联系证明,宿管员同意方可进入。

12、寝室要建设成为:文明、健康、安静、清洁的公共场所,寝室要象家,卫生靠大家,人人树立“爱家、为家”一个文明、健康、安静、清洁的寝室永远在我们身边。

三、严格履行南昌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管理的“十三严禁”,要求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宣传到位,学生本人签字。

    (一)、禁止擅自调换床位。

    (二)、禁止男女生随意互串宿舍、过夜。

    (三)、禁止寝室内饲养宠物。

    (四)、禁止使用一次性白色污染外卖。

    (五)、禁止公共场合吸烟,乱扔烟头。

    (六)、禁止向窗户外、楼道内乱扔垃圾。

    (七)、禁止楼道内乱停乱放车辆。

    (八)、禁止乱贴牛皮癣、垃圾广告。

    (九)、禁止晚归不归。

    (十)、禁止在宿舍内酗酒、打架、赌博、大声喧闹等。

   (十一)、禁止破坏、转移寝室财产设施。

   (十二)、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

   (十三)、禁止开展非法宗教、迷信活动

四、系部组织安排班级轮流对所负责楼栋进行值班,针对“十三严禁”进行每天值班,每天检查考核,严抓不文明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