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管理制度

实验实训室实验员管理制度

2018/8/23 8:35:46点击:

1. 熟悉实验室工作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管理义务,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化。

2. 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模型和工具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特点、库存状况、使用规程、保养常识、按技术规范做好实验器材的安全维护和分类管理工作,确保器材完好可用。

3. 熟悉所管辖的实验室常规实验项目及其所用器材,负责实验器材的正常供给,确保现有条件下的实验开出率。

4. 负责按有关规章做好实验器材的使用、借用、损坏报赔、送外检修、报废注销以及出入库()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登记、审批手续的存档。

5. 负责制定实验器材的购置计划,协助有关人员做器材采购工作。

6. 负责新购、调拨实验器材的验收,大中型、精密仪器设备要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安装调试进行技术鉴定,并负责办理有关手续。

7. 负责实验室档案资料的建设、管理工作。

8. 协助教学科做好实验教学安排,协助指导教师准备实验和实验完毕整理回收实验用品,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

9. 接受上级检查;完成学校下达的有关实验室建设、器材统计等工作任务,总结汇报实验室管理工作。

      10.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失职失误,管理员应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