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

2021/10/11 9:19:28点击: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10月9日上午7时,工商管理学院于神剑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01升国旗 奏国歌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注视下,仪仗队护卫国旗入场。激昂庄重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面向国旗  行注目礼)


02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19级工商管理本科1班岳祯轩)

  岳祯轩以《铭记辛亥,振兴中华》为题进行演讲。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中国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他呼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共筑民族复兴伟业。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自信自强,团结互助,展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辛亥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学生代表:20级工商管理本科班陈斐斐)

      陈斐斐以《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为主题进行演讲。我们在充分享受着现代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快捷时,交通事故也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伤害的主要危险。交通事故随时可能发生,即使我们身处校园,也不能放松警惕。

    陈斐斐就如何规范使用交通工具提出以下几个倡议:

    首先,要保证本人驾乘的车辆是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牌照齐全的。其次,要正确行驶和停放车辆驾驶,骑行时注意佩戴头盔,非机动车停放在学校规定的区域内,不搭载他人。最后,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不停放在宿舍楼栋、教学楼等公共场所,不在校内其他电源处私拉电线或带电瓶到宿舍楼栋、教学区充电。

  同时,陈斐斐还提到,除了交通事故,校园诈骗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诈骗分子的手段层出不穷,我们要做的只能是管住自己,树立安全意识,不给安全事故或是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学生代表:19级工商管理本科1班高祺)

  高祺宣读《在校内规范使用交通工具的承诺书》,并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内容如下:一、本人驾乘的车辆是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的车辆,且在公安机关完成备案登记,牌照齐全、取得相应等级的准驾资格,经学校审核、批准后,在校内行驶。二、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严格遵守道交法的规定,特别承诺:1、驾驶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右侧行驶,车速不超20码。2、非机动车停靠在学校划定的区域内,否则自愿接受学校相关部门的处理。3、不搭载他人。三、本人已经学习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通告的内容,本人承诺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不停放在宿舍楼栋、教学楼等公共场所。若违反此规定,自愿接受学校相关处分,事情最高可处以记过或者以上处分。四、不在校内其他电源处私拉电线或带电瓶到宿舍楼栋、教学区充电。若违反此规定,自愿接受学校相关处分,事情最高可处以开除学籍。

03 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呈“110”字形排列)

 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奋斗理想

10月9日早上10点整,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于B栋112室准时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学生党员们正在全神贯注地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认真在做学习笔记、记录学习心得。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历史发展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而是充满曲折和艰辛的。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的:“我们的先人以不屈不挠的斗争反对内外压迫者,从来没有停止过”,“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我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