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大学生安全教育--防范人身侵害

2015/12/13 16:07:19点击:

近年来,大学生的人身侵害事件频繁发生,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其起因各不相同,发生地点校内校外都有,情形不能一一列举。在这里提几点建议:

1、回家或者外出时,要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走。

2、不要轻信他人引诱,加入“帮派组织”寻求保护或敲诈勒索他人,以身试法,贻误一生。

3、不要为一时冲动而与人争吵、斗殴,更不要出于“哥们义气”参与打群架等。

4、偷盗是违法犯罪行为。不得趁人不备“顺手牵羊”拿同学手机、电脑和现金等物品。

5、不要沉浸于网吧和打游戏机,玩物丧志,以免伤害父母感情,影响自己的学习。

6、不要轻信陌生人说的话,不要与陌生人外出吃饭、玩乐等,防止被绑架、勒索等。

7、不要轻易接受他人的食品、饮料,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迷魂药实施拐骗、抢劫等。

8、不要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家庭住址。家门钥匙要妥善保管,不要给陌生人。

9、当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或遇到其他紧急情况时要沉着机警及时拨打班主任电话,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

10、女生如何防身

1)不要与相识的男性有过分亲昵的举动;

2)不要独自去男性家中或宿舍;

3)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服;

4)不要给陌生男子带路或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