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抗疫在基层,返乡教师当起“抗疫”志愿者|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二))

2021/8/12 10:32:31点击:

7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张家界市发生后,暑假回乡的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段东山,火速报名加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段东山老师每天一大早就与村镇干部一道,排查张家界大庸桥街道办事处金山村管辖内红黄码人员的活动轨迹,做好登记上报,同时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的登记和秩序维护,并时刻提醒他们间隔距离一米。经常有时候,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不停歇,忘记吃饭休息是常有的事。

(段东山老师志愿服务工作中)


“本次张家界疫情相对严重,对所属防控人员要做六次核酸检测,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中,为张家界的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段东山老师在电话那头接受采访时候这样说到。


(段东山老师在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到目前为止,我们这里的疫情控制得还是比较好的!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序进行,我也会注意自身的健康安全,谢谢学院对我的关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此次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电话那头,段东山老师的语气中透露着坚定和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段东山老师是迎战疫情以来无数党员干部、无数志愿者、无数为民请命的“最美逆行者”的一个缩影。他们以自己的专业素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为我们遮风挡雨。

让我们为段东山老师点赞!让我们为最美逆行者喝彩!让我们为张家界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