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现代物流管理(专科)

2022/3/28 16:53:17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运输经济、营销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物流运作全过程能力,能对现代企业的物流系统进行策划、营销、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物流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物流管理、规划、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解决现代物流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及时了解国内外物流管理的发展动态,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熟悉我国有关现代物流的方针政策与法规,了解国际现代物流的惯例和规则。熟练掌握物质资料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流通规律,寻求获得最大空间和时间效用。掌握现代物流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运用计算机辅助解决管理问题能力,具有从事物流项目决策与全过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专业主干课:

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统计学、物流经济学、市场营销、经济法、物流管理基础、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配送作业管理实务、仓储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国际物流、物流信息技术、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智能物流设备与实施、现代物流综合实训、跨境电商与物流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 物流金融、物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