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学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2022/3/15 16:39:13点击:

为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学校于2022年3月1日下午,在新教学楼航天报告厅召开南昌理工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我校外籍博士Jafar Hussain、江西财经大学胡大立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蓓主持。

 

 

 (主持人:学校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蓓教授)

 Jafar Hussain博士讲座的主题是《基研究中批判性思维的复杂性及解决方法》,他此次报告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Jafar Hussain博士就其个人研究作了一个简要概述;其次,他向我们展示了到我们学校三个月以来的科研论文的研究成果;再次,介绍了他研究中的批判性思维;最后,就关于减排政策的研究主题,他用了最近撰写的三篇论文进行了实证探讨。

 

 (主讲教师:Jafar Hussain博士)

江西财经大学胡大立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向老师们分享了他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几点体会》。

首先,从申报课题成功的三要素进行阐述,鼓励教师踊跃申报。

其次,就如何申报国家科研项目:研究内容、研究对象、思路框架、项目的重点难点、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研究计划、创新之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和主要参考文献、项目组成员、预期成果、填表的规范性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再次,就申报国家科研项目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度阐述。

最后,提出选题要有“三力”“七性”,同时告诉老师们好的选题如何得来,好的项目名称如何得来,提醒老师们明确研究内容,努力创新。他希望老师能够努力做到系统性、层次性、代表性、前沿性、国际性,能够做到严谨、创新和规范。

 

(主讲教师:胡大立教授)

 

(专家与申报项目的教师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各学院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方向,掌握了项目申报的填写技巧,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讲座的举办对提高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刘雅慧

初审:杨华

二审:刘秀

终审:胡蓓 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