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 |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三)

2021/9/18 23:13:04点击:
   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的认识,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开展好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15日上午10点,法学院院长姚怀生教授以普法教育宣传为主题为新生开展专题讲座。


   学习法律知识,开展普法教育能有效增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法律意识,树立法律观念,增强社会责任,预防和减少大学生犯罪。学法、普法、懂法,不但是对自身利益的一种保护,更是对以后走入社会,成为国家公民的一种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在讲座中,姚怀生院长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他强调,现如今我国坚持依法治国战略,法学学习不论是对专业学生还是非本专业学生都是必不可少的。法学学科是一门先苦后甜的学科,希望大家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社会的公平公正,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遵纪守法的公民而努力学习。

   下午14点30分,维稳办常务副主任李志辉老师作为主讲人以“学生法律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为题进行授课。李志辉副主任从法治安全教育的意义、法律安全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展开授课。


   课堂上,李志辉副主任重点讲述了学法的目的以及安全教育的目的。告诉各位同学学法目的在于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尊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他强调不仅要有法治思维、培养法治意识,同时也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最后,李志辉副主任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怎样培养法治安全意识”的问题,老师从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法规、参与法律实践、养成守法习惯、守住法律底线,在学习和生活中逐渐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培养法治思维方式。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 谢怡欣

图片来源:杨华 郑爽爽 胡娜娜

初审:谢怡欣

二审:杨华

终审: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