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会

2021/9/5 23:44:01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不断增强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本领,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根据学校专职教师培训会安排,我院于2021年829日在E103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胡蓓,教学副院长刘秀,教务科全体行政人员及本学期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科副科长戴玉缓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学副院长刘秀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介绍过程中,刘副院长从学院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讲到学院未来教学、科研发展的创新及发展思路。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新聘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尽快提升能力达到标准,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李根红老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特点和教学方法探讨等方面进行讲解,给新进教师分享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让新进教师能更多了解学院学生上课的情况,更清晰的规划好所授课程。

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胡蓓教授作了“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的发言,她讲到工商管理学院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秉承“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校训,突出新商科特色;目标聚焦教学、科研、著述、人才培养,链接社会,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五位一体;为积极探索创新,高标定位,科学规划,高质量、可持续地实现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商学院的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胡院长还勉励新聘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在下午的培训会上,教务科行政老师分别从专业教学的基本要求,学院的规章制度以及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师课前的教学准备,包括教学大纲,实验大纲,授课计划等文档的编写,让新进教师全方面的了解工商管理学院对教师教学的要求,细致地解读了学院的规章制度,包括一、二、三级教学事故的认定,让老师们认真负责地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