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本科)

$article_time$点击:

一、培养目标


依照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 年)》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 年),围绕学校“科教兴赣、科技强省”发展战略,以“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大商科"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立足江西,服务互联网经济,主动对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据“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原则,融合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具体为:
培养目标 1∶具备良好思想道德素质、身心素质及人文素养。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能够自觉认同劳动价值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养目标 2∶具备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与方法。熟悉数学、统计学、经济学等基础学科的理论和方法;掌握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
培养目标 3∶具备市场营销专业实务操作技能与应用能力。能够应用专业理论,对企业的营销策划与营销管理进行基本的计划、组织、领导、协调和决策等职能工作;初步具备企业营销管理咨询诊断分析和提出完整的营销管理咨询策略建议的能力。
培养目标 4∶具备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的意识。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和计算机网络基础信息技术,拥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创新、创业能力;了解国内外本学科研究成果和营销策划与管理的经验与做法,具备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持续发展的能力。


二、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市场营销、商品学、广告学、金融学、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销售管理、网络营销、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物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