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管理流程

专业教师、班主任、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

2015/12/1 22:22:59点击:

 

一、 对所带班级毕业生工作负全责,根据上级就业处工作要求,在招就科的带领下,狠抓各项就业工作的落实。要自觉服从招就科的管理,按时完成招就科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 负责对本班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指导毕业生了解就业流程,就业相关政策,毕业离校报到手续的办理等事项,督促指导毕业生制作个人简历及应聘材料。

三、 负责本班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及时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及就业意向,对毕业生实施台帐管理,及时做好各项登记。

四、 负责就业信息的宣传发布,动员、组织相关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招聘,对录取的毕业生代收有偿推荐服务费上交招就科。

五、 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按规定程序,推荐本班毕业生就业。

六、 毕业生(包括学院推荐和自主择业的毕业生)离校实习就业时,组织填写实习申请并报送招就科和学院分管领导批准。为毕业生领取发放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协议书并做好发放登记。

七、 对离校实习的毕业生,实习申请表报送领导批准后,要及时做好毕业生去向登记,及时填写台帐卡。

八、 负责本班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聘用劳动合同书的回收上交工作,对未及时上交的要及时联系,每年420日前完成98%以上上交招就科。

九、 每月对本班级人员进行统计一次就业指导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就业工作规定,每月25日向招就科报告本班毕业生就业状况。

十、 指导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单,领取、发放毕业证和报道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