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1/8/24 17:30:28点击:

各处(室)、二级学院:

   当前,随着传播力和传染性较强的德尔塔毒株肆虐,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国内本土疫情此起彼伏,外省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为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因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巩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各部门要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相应防控策略和措施。要统筹安排好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防止因学校放假而造成疫情防控不力现象。

   2、暑假期间,全体师生如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或病例所在区域。已从中高风险或病例所在区域返校的师生(21天内)需主动与所在部门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备,严格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目前仍在中高风险或病例所在区域的师生,返校前需提前5天向所在部门和学校报备,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学校批准并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后方可返校。如未按要求报备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师生本人和所在部门负责。

   3、为了秋季开学顺利进行,所有师生需在8月10号前返回所在家庭成员生活区域(除中高风险及病例所在区域外)。从该天起固定好本生活区域、无凌乱的行程轨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回生活区域的师生,实施“14+7”(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从实施了全员核酸检测区域返回生活区域的师生,参照“2+14”(核验2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实施相对集中隔离。

   4、全校师生要关注当前疫情进展情况,合理安排行程,目前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风险增加,师生在外地旅游、出差时,需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返回各自生活区域后14天内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若旅居地有疫情发生,需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学校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5、暑假期间,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师生加强自我防控,做好聚餐聚会等活动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

   6、各部门要持续统计并开展符合条件师生接种疫苗工作。正确引导个别未参加接种的师生加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和教职员工做到“应接尽接”。

   7、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制定2021年秋季开学方案,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执行,不允许学生私自返校,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8、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保证 24小时联络畅通,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发现疫情立即按照相关预案方案启动应急响应,并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和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报告。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