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 |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五)

2021/9/19 0:03:56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的认识,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工商管理学院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开展好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17日上午,刘岳雄教授以《校园大讲堂国防教育》为课题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刘岳雄教授是南昌陆军学院军事高科技室主任、教授,全军优秀教师,是省国防教育基地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国防教育文化学会副会长,全国国防教育2013年度获奖人物。曾担任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江西省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刘岳雄教授在给新生作入学教育时引用自身求学经历,指出我校国防素质提高的关键是通过组建教官队来激励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同时,我校秉承军魂育人的办学特色,通过军训来锻炼和培养学生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

(刘岳雄教授授课中)

   在课堂中,刘岳雄教授向各位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学会鼓掌、可以鼓励、活跃课堂气氛;二是要学会学习、锻炼自我,培育出自己的技能;同时,刘教授提出同学们要学会辨证地看待历史;学会系统地把握一件事情把握大局观。刘老师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学生们整齐端坐听刘教授的报告)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给全体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刘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精彩故事让全体同学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强军思想,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有利地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 谢怡欣

图片来源:范会佳

初审:谢怡欣

二审:杨华

终审:曹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