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

13级工商管理本科2班 王庭翔

2018/7/13 10:14:30点击:

       

    该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大学生村官工作中去,扎根基层,服务农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力量。

    大学生村官工作主要目的是培养一大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人才、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意义:

      (1)是为党和国家培养可靠接班人的战略工程。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让他们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有利于把党政干部培养链深深扎根于基层人民群众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了解国情、熟悉基层、心贴群众、实践经验丰富的可靠接班人。

      (2)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基工程。让大学生经受基层磨练,逐渐成长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骨干,有利于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农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3)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人才工程。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推动城乡人才的逆向流动,帮助农民群众理清思路、加快发展,引导农民群众崇尚科学、弘扬新风,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