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6个省级三等奖

2022/5/20 16:51:47点击: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赛程分为个人网考、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我国高校经济统计类专业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110月启动,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650所高校报名参赛。竞赛组别囊括了专科组赛道、本科组赛道及研究生赛道,实现了高等教育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全覆盖。大赛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团队成员需要通过深入调查,采集第一手数据,使用相应的模型与方法进行研究分析,形成最终的分析报告。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6支本科生队伍获得省级三等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