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工商管理学院思想引领概况

2018/7/13 11:23:03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提出明确的工作思路,其中把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其工作思路是:以预防教育为抓手,围绕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为目标,充分发挥班主任,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三个队伍的作用,随时交流、及时沟通。

1.重点把握学生开学第一周的思政教育,对生进行教育,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努力学习,立志成材,报效国家。

2.组织班主任每月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大讨论、黑板报等形式,大造声势,营造气氛如:雷锋精神的传承、五四运动的意义、板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国家“三金”政策宣读、宪法主题班会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做到时刻提醒,永不间断。

3.各班将思想政治栏作为班级特色“五栏班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不断更新思想政治栏的内容,想学生传递最新的思政、时事,让学生可以深刻感受到思想政治工作并不是华而不实,它是生动的、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

4.利用节假日,特别是“清明节”、“学雷锋活动”、“五四”、等,团委学生会积极行动,拉横幅、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