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本科)

2022/3/28 16:59:59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的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面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需求,突出数据科学与经济管理的交叉融合,掌握数学与经济管理知识以及与大数据分析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经济管理领域中大数据管理的技术与方法,可在互联网 IT 行业、政府部门,金融、电信、零售,电商、医药业、制造业和交通传输等领域,从事数据获取与处理、分析与评估及商务智能开发与决策、业务流程优化等工作,具备合格的职业道德和开阔的国际视野,懂数据、懂商务、懂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大数据应用人才。具体为:
培养目标 1∶具有职业理想和敬业精神。拥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
培养目标 2∶具备大数据管理的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掌握数据分析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大数据分析与计算机应用、大数据管理决策的基本技术和方法。
培养目标 3∶具备大数据处理的专业能力。具有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决策分析的基本能力,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数据建模与决策分
析、信息资源检索、资料查询的相关技术、方法和工具。
培养目标 4∶具备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的意识。具有一定的大数据分析、大数据信息系统管理及大数据决策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

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学
       核心课程:商务统计分析与应用、机器学习、非结构化数据分析、信息伦理与法规、大数据案例分析、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营销、计量经济学、社交媒体大数据分析、智能化生产运作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