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抗疫一线的青年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四)

2021/8/24 9:03:52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工商管理学院要求学生在假期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感悟党史力量,保证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留白、不降温。  

   7月,面对疫情稍有反弹的情况,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胡雨扬积极参加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于田镇彭汾村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奋战在乡村防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积极贡献青年力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力量学生胡雨扬,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班学生,7月初返乡后,积极参加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于田镇彭汾村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志愿红”在她看来是当前特殊时期里最美的青年底色。

   “今年暑假,为了响应社会号召,更为了锻炼自己,我参与了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彭汾村的防疫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调查整个村的村民疫苗接种情况,并且做好详细的接种台账,发现未接种人员及时上报并督促其打疫苗。志愿服务期间,还与村书记一起完成“江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一任务,调查农村整改项目,并拍照上传,将信息录入到大数据平台。“胡雨扬这样介绍道。


(工作桌面)

   在志愿服务间隙中,胡雨扬同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Q:在志愿过程中你是否遇到了困难,又是如何化解的?

Q: 在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工作中,我们也遇到了难题,个别不理解防疫政策的村民不肯打疫苗,认为不出去就没有问题。经过我们的开导,讲解打疫苗的好处以及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的必要后,整个村的村民都响应了国家号召,都打了疫苗。Q

Q:在这段期间你的收获有哪些?今后你对自己的要求是什么?暑假参加抗疫志愿者,你有什么体会想对其他同学说的吗?   

   漫长的暑假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把握好每一次机会,积极参与社会社区的一些工作和活动,社会实践带来的锻炼和学校知识带来的提升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更加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

QQ:暑假参加抗疫志愿者,你有什么体会想对其他同学说的吗?:在这段期间你的收获有哪些?今后你对自己的要求是什么?   

   在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此外,在这次实践中,我亲身参与其中,使得我对我们村的现状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暑期的结束就是开学的到来,我将在学校也发挥一技之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充实自己。

写在最后:

   战“疫”,没有人是旁观者。一个口罩能让人免于病毒侵袭,一次扫码登记会减少防控的难度,一次测温可及时发现发热患者——疫情防控责任链上,人人都是重要一环。   抗疫一线也是最好的思政课堂。随处可见的青春“红马甲”的身影,是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的最好诠释,这份担当为我国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疫情防控不可松,党史学习并肩行!


让我们为胡雨扬同学点赞!

联系我们

微信号 : yanghua5241

投稿邮箱:254239386@qq.com

编辑:谢怡欣

初审:谢怡欣

二审:杨华

终审:曹新银